可以叫我帽子。太中党。
喜欢一本正经地搞笑。

【翻译】文野剧场版OP乐队Granrodeo访谈(谷山纪章+饭冢昌明)



从弥漫着的死亡芬芳中发现的光芒

 

问:在负责电影《文豪野犬 Dead Apple》OP曲的前后,一开始是想用怎样的概念来创作歌曲呢?

饭冢昌明:作曲的时候并没有想依托故事创作的意思,用于第一季OP的《Trash Candy》的旋律,我用了很多电子音合成器的效果,这次则用了很多木吉他。我这边的制作阵有人提议,这回开头用高音起头、弄的有点不一样如何?我觉得挺有趣的就这么弄了。最近也是,用了挺高的音了,过去的话也有从最高音开头的先例。

谷山纪章:我是唱歌的,话说这歌真是难唱。虽然这歌难唱,我又不是唱不了,嘛,管他嘞。要有能做到就勇往直前的精神(笑)。作为电影的片头曲来考虑,我觉得也是很适合的。

 

问:纪章先生是负责作词的,请问您是怎么作词的呢?

谷山纪章:我自己在动画里出演中原中也,经历了TV版中的种种,我以自己的方式把文野作品中的世界观、主题汲取进了歌词。我可是很认真的(笑)。不过还有GRANRODEO的作品这个大前提,加上饭冢先生的作曲,我把曲子中获得的话语和情感作为根本。

 

问:再问一个问题,你对这次电影的剧情有什么感想:

谷山纪章:出现了强敌,为了对付敌人一直以来互相敌对的家伙们并肩作战了,这种展开果然是动画剧场版的王道剧情,让人热血沸腾呢。不仅如此,这也是展现各位角色新的一面的故事。中也的话,和双黑的另一位太宰的搭档关系被描写了呢。嘛,最后有个美味的地方是,被称为新双黑的敦和芥川这对年轻一代的搭档也登上台面了呢。中也他这次真的是被榨干了,找芥川借肩膀那里真是难得啊(笑)。所以,我在歌词里也有将这些角色的生死观之类的东西反映出来。虽然我没办法完全化身为角色,只能作为一名演绎者演戏一样,以戴着一层假面的感觉写作。但是,虽然这么说,这次副歌的三句话,写的是很真实的,写词的时候我自己说不定也不知不觉投入去了。

 

问:《Deadly Drive》这个标题是怎么来的呢?

谷山纪章:完全从“dead apple”联想来的,该说歌曲给人一种驱车的感觉,面对对面来车撞上之前谁先退缩谁先输的搏命比赛这种惊险的感觉?就算在弥漫着死亡芬芳的故事中,也会想去寻觅拾掇其中的光。顺便说一句,摔跤比赛中有一个技能名和歌名一样。(笑)

问:感觉录音效果如何啊?

饭冢:说起来,我发出过“哇——”吧?就是有一处,用了demo里试唱的句子。

谷山:真假的,我没留意到,是哪呀?

饭冢:“镜子~”那句(鏡を覗く刹那)。我真的是,非常喜欢demo里这句嘶哑的感觉,和呼吸的节奏也很撘。

 

问:非常期待在电影院听到op响起的那一刻呢。

饭冢:TV就给人很帅气的映像了,这次也非常期待。另外也成为我们扮live时很让人期待的曲目了。

谷山:在战斗高涨的时候响起的是SCREEN mode的《Reason Living》,ed也很让人印象深刻,结果,大家看完电影还会记得op吗……?我这么想(笑)。但是,我大概会记得吧,电影上映时我也会偷偷地去看电影的。


op歌词


op里

僕の左手首に 何の祈りもない
在我左手腕上 已不再奢求什么


そのまま消えていいから
就这样逐渐消失也无所谓


画面对应芥川……


傷がまだ疼くなら
若伤痕还隐隐作痛

鎖を引きちぎっていくのに
便可以就此将锁链撕裂殆尽

画面对应中也


真実と愛の収めてきた勝利を
这真实与收获爱而得来的胜利


画面对应新旧双黑激情打架(……)


最神奇的是,貌似剧场版op把这两句掐掉了,我现在无法求证,如果有谁继续刷剧场版,麻烦帮忙留意一下:


キスをしない理性はまるで
拒绝亲吻的理性仿佛就像是


楽園を覆い隠す徒花
将乐园掩藏起的谎花

(这两句是过渡句,按理说插在芥川和中也的画面之间)


官方找不到画面配了?

欲盖弥彰?????


我好在意(。



评论 ( 18 )
热度 ( 52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金蔷薇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