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我帽子。太中党。
喜欢一本正经地搞笑。

【新年贺文/太中】今夜与你

还有十分钟!大家新年快乐!

(不会起标题)

————————————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横滨的大街小巷已经做好了过年的准备,各种打折优惠的告示牌随处可见,有些商铺刚刚卸下不久前才布置好的圣诞节装饰,就马不停蹄地将自己的门厅改头换面,为了迎合新年气息。

街上人流熙熙攘攘,大家都在享受着一年一度的新年小长假,但似乎并非每个工作族都在这个年关获得了应有的休息,当然很多人是身不由己,但也有人是因为没有身为社畜的自觉,完全放任自己的拖延症。或者说,有一种人总是逍遥法外地过日子,只有在死线降临的年末最后一天,被前辈催了下年终总结,才会想起——自己从不把这玩意当回事这件事。

要说为什么,因为这位现在哼着奇怪的歌摇摇摆摆走在大街上,名为“太宰治”的青年,在入职以前,可从来没有写年终总结的习惯!

 

“哈?年终总结?”几小时前,当他正准备下班的时候,侦探社的国木田独步活生生地将他按了回去,在一番嬉皮笑脸插科打诨蒙混过关都失败后,天不怕地不怕的太宰治在以“就算加班也会写完”的保证送走国木田后,接着当然是选择——抓住同样还没走的中岛敦,愉快地把工作全部丢给了他。

 

——反正今年的几件大事敦你也是当事人,你比我更有发言权,记得把我的英明决策写的帅气逼人哦!那我走了~

 

于是这位偷懒大户大言不惭地打完招呼,就不管人家死活地浪出了侦探社,头顶散发着“我是咸鱼我自豪”的闪耀光芒,完全无视来自顶上5米的怨念目光。

 

一路步伐轻快,“那么,既然开始放假了~干些什么好呢?”太宰在捣鼓了一回肚里的坏水后,脑回路立刻锁定了他的快乐源泉,快步向他的目的地走去。

 

 

现在是2018年12月31日21点30分。

 

横滨港未来21洋溢着一番预备跨年的气息,相比之下,旁边矗立的黑手党大楼还是那样黑黝黝——好吧,高层还有一扇窗户亮着灯。

 

“中也,你不行啊,居然还在写年终总结,小心森先生扣你年终奖!”

专心致志赶死线的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同志正在奋笔疾书,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虽然眼皮一跳,手下一顿,但又很快恢复了打字速度。

“怎么是你?看门的过年去了吗?滚一边去,别烦我。”中也一副懒得理你的语气。

“你知道嘛!我今年!自己写完了自己的年终总结耶!超级累人,有这么厚!但是我自己写完了,了不了的起?”说谎不打草稿就是太宰治,远方的小老虎无辜地打了个喷嚏。

“哦,我就不猜哪个倒霉蛋又中枪了,总之你给我一边去。”中也头也不抬。

“我来看看,是谁把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拖到现在还在写年终总结,哇——好疯狂的页数!”

听到声音从身后响起,位高权重的港黑劳模不屑地冲窥屏者比了个中指,当然他没有回头,只是用胳膊肘捣了捣太宰,意思是一边凉快去。

“我看看———哎你干嘛!”太宰熟练地把头一仰,躲过中也的一计拳头。

“你看毛看啊,机密懂不懂,不想要脑袋就直说。”中也把显示屏一转角度,冲着太宰嫌弃地直摆手。

“切,你还以为你们有什么事能瞒的住我吗?”太宰不满地鼓起了脸颊,绕到中也的办公桌边上,拿起了旁边厚厚的参考资料,自顾自地翻了起来。

“哈,成绩不错吗,今年KPI是完成了吗?看起来达成的很顺利嘛,咦没有我当年定的高,森医生怎么可以这样呢,他难道不懂员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吗?呐、呐、我说啊,中也现在怎么也这么懈怠呢,这么偷懒还拿着高工资良心不会痛吗?”

“你吵死了!”港口黑手党的小个子干部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我才要问你,良心不会痛吗?当年忽悠首领给我定的都是什么鬼KPI!”

 

几年前,太宰治还是个巧舌如簧的小机灵鬼的时候,港口黑手党的业务自然他也掌握了大半,森鸥外相中他的才华,让他管理了一部分的港口贸易业务,自然这部分KPI他最有话语权,别看港黑是个黑手党组织,人家也是实行绩效考核制的呢。是黑手党嘛,自然也是要赚钱的,首领深知只有暴力是赚不到钱的,员工的业务能力自然也不能落下,何况组织本身也和港口的对外贸易生意息息相关,这些年暴力团伙合法经营入股公司并不奇怪,要走硬核商务路线自然绩效考核也不能少,给底层混混定些砍人指标还好,但是给干部和准干部自然就不能定这种简单粗暴的了,除了考评今年有没有顺风顺水地砍人,还要把对收入成本的把控也算进KPI里,而这一部分的指标和权重,自然而然就交给太宰了。

 

而中原中也的KPI也……不如说,太宰怎么会放过这种好机会呢!

 

 

回想了一下自己被太宰治压榨的悲惨过完,中原中也不得不承认,自从太宰走后,自己的年终奖终于有了保证,再也不用被逼无奈地年底冲业绩了。而且这家伙更恶心的是,每到年终,在自己写完那份勉强能看的年终总结后,居然还要求帮他把他那份也写了!

 

仿佛回忆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中也的打字速度慢了下来,听到刚刚太宰的话,他还不自觉地庆幸了一番自己终于不是那个倒霉蛋了,顺带恶狠狠地瞅了始作俑者一眼,正想接着赶人,太宰突然大惊小怪地抄起一叠资料:

“啊呀呀!中也你好不要脸!双黑复活战你怎么尽在歌颂自己的战功,我的部分呢!就这么被你一笔带过了吗?什么叫‘组织的背叛者太宰治低声下气地求我配合我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他让他来辅助我’?这是人用的词吗?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不对你就是狗啊,我的狗啊你还记不记得这个设定了!”

“去他妈的设定,老子现在要写总结早点下班你能不能给我滚出这个房间!?”

还没等他吼完太宰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从底下抽出了另一份资料,上面白纸黑字地写着几个英文大字:“DEAD APPLE。”

“噗。”太宰看了一半就没忍住弯起了嘴角,指着上面的文字冲中也手舞足蹈:“这里也是,你太会给自己贴金啦,又没写我的计划!你还记不记得那晚,我给你解除污浊时你说了什么?要不要我重现一遍?当时我可是摸着你的脸,你一脸害羞地承认……”

“谁一脸害羞——!”恼羞成怒的黑手党干部一把把所有的资料都揽了过去,把下巴压在文件上顺带一脸不屑,“你都把我当前座还好意思说哇?龙是我打的,人是我的救的,我自己的年终总结,我自己的年终奖,我还不能好好描述一下事实啦?你想看歌颂你功德的你自己写去吧!”蓦地冷笑一声,“哦对了我忘了,有人给你写不是吗?”

“哦天啦,中也你在吃醋!”太宰治一脸惊悚。

“滚!”

“我只是让你不要歪曲事实!”太宰治扶额。

“我去你当年歪曲了多少事实你怎么不说!?”

“所以你是承认你歪曲事实了呀!?中也你变了,我的狗怎么可以忘本呢?”

受不了噪音只想安静写总结的干部同志已经接近爆发边缘了,于是办公室传来了一阵熟悉又愉快的——打斗声。

 

 

2018年12月31日23点30分。

 

曾声称自己的恋人的是横滨(并没有这么说过)的坂口安吾终于在今年年末下班了,他刚刚交完年终总结,眼下的黑眼圈有四层厚,想着是不是终于能好好睡一觉的他在路过一个小酒馆时突然停下了脚步,因为他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呦~”高个子身影冲他打招呼,“这不是安吾吗~!”

“啊……?谁?”被对方搭着脖子的矮个子身影也随机出了声,反应慢了半拍,“切,教授眼镜啊。”

嚯……居然是自己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两个人,真倒霉。想装作不认识两人的安吾觉得自己的眼圈又黑了一圈。

“那个,两位出来喝酒……?”

“哈?谁和这傻逼喝酒……我是自己来庆祝写完了年终总结是他非要跟来——唔唔唔”没说完就被对方捂住了嘴的中也直翻白眼。

“哈哈哈,中也有点醉了不用管他,倒是你,才下班?”

“是啊……”安吾揉揉太阳穴,心里想看到你们就头痛,“今年发生了太多事,总结就够我写100页PPT了,我才写完下班。……总之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明年横滨太平,所以求求你们就别再搞事了吧!”

“喂,教授眼镜,你算老几?”被中也不满地喷一脸酒气的安吾还没反应过来,又被凑上前的太宰送了个脸部特写,“不是我说,安吾,你拜托我们,还不如去找那只老鼠求情,求他明年不要搞事。”

“就是就是,老子这么忙还要帮你们这群政府走狗擦屁股,你少在那卖惨了啊!”醉意正上头,中也歪歪斜斜地指着安吾,语气充满挑衅,太宰叹了口气,把他往反面一转,朝安吾意味深长地挥了挥手,大摇大摆地走了。

看着这两人一唱一和地越走越远,12月的冷风中,安吾感受到了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正悬在头顶,深深地预感到,明年也不会安稳了。

 

 

 

“呐——中也——”

“嗯………”

“中也,你在听吗?”

“说……”

虽然中也是醉的一方,但怎么看太宰都是挂在中也身上的那个,也不怕把人家压的更矮。

两人就这么拖拖拉拉地在人行道上走着。

“中也新年准备怎么过呀?”

“嗯?初诣要陪红叶姐去神社参拜……啊,好想现在就去睡觉……”两人已经走到了港未来的码头,被入海口的海风一吹,中也似乎清醒了几分,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快12点了,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似乎有点不习惯太宰这么亲密的姿势,中也推了推太宰的胳膊,结果突然听见对方没头没脑的一句:

 

“那除夕和我一起过是什么感觉啊?”

 

“……”

“???”

 

不明白太宰为什么这么问,中也酒也醒了一半了,转头看向太宰的眼睛,对方的眼睛在刘海的阴影下若隐若现,但是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里面闪烁着一些光,一些期待的光。

中也嘴角一弯。

“还能怎么样,晦气呀,看来明年也不能好过了呢,和你的孽缘又将继续了。”

“哎~你以为我想啊,我恨不得明天就见不到中也了呢!”

“正合我意,祝你赶紧实现你的人生目标,不要拖到明年了,我可不想把这种晦气也带到明年。”

“好过分哪,中也。”太宰垂下头,将脑袋靠在中也的颈窝处,感受着对方暖暖的体温。

“我还想继续给中也找茬呢,想的不得了,所以才今晚翘班跑来找中也,中也可要好好接受这份心意哦。”

“承受不起,我可不想把明年的好运都无效化了。”中也看着河对岸闪着灯光的教堂,那里有一对情侣正在放烟花,不远处Cosmo World的摩天轮正中央的时钟显示着当前的时间是:23点59分。

新年马上就要来了。

“明年……有些事可以放手去让后辈去做了吧。”

“嗯……”

两人安静了一会,太宰还是靠着他,没有离开。

 

“想对我说新年快乐吗?”

太宰问。

 

“不想。”

 

“我想。”

 

惊讶于太宰突然的坦诚,中也不自觉地将头扭向他,嘴唇却被一片柔软覆盖了。

 


远方的钟声敲响了。



end



en?我竟然写文了!?

一定是因为lo主被年终总结冲昏了头脑!



评论 ( 4 )
热度 ( 2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金蔷薇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