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我帽子。太中党。
喜欢一本正经地搞笑。

现在问题的关键点在于,太宰带着港黑的伙伴去找涩泽,是必要的,因为为了让涩泽放松警惕,才和涩泽讨论了一大堆集体的重要性,但是他有没有特意去选择最能刺激中也的人去当炮灰,这个决定了他黑时代人物形象的塑造倾向。(虽然我觉得他还可以想别的更好的计划。)
然而这还关系到另一个问题
那就是那时候太宰和中也对污浊是什么样的态度,太宰剧场版低吟的那句“阴郁的污浊……么?”往后倒去是怎样的心情。这点朝雾还没有填坑,而这一点同样决定了太宰的人物形象。

总得来说,往阴暗里想,这段剧情大概是这样:如果黑时代太宰骨子里和涩泽是一类人的话……那么类比涩泽对战争的态度,听说涩泽要放烟花,他也决定用一颗核弹(中也)终结龙头战争。他的战略很简单,自己去找涩泽,弄成被绑架,然后让中也把战争终结,毁掉涩泽的收藏,靠绝对的暴力碾压战场,涩泽无聊透顶,横滨重归和平。然后为了保证计划的成功,他留下了只有中也能发现的通信器,带走了中也最亲近的六个部下。最后他的计划成功了。中也因为失去了部下憎恶着敌人,开了污浊,碾压战场。甚至这种情感一直持续到对安吾的长期憎恨,这是我能想到这个剧情解释的最坏的方向,因为这个有病的方向在于,黑时代时期太宰是绝对不把人当人看的。他在涩泽面前强调组织的必要性,强调自己为大佐的死而愤怒,甚至对搭档的在意,都是在设一个局。是为了让涩泽真的以为他真的是为了组织成员来复仇的。而他唯一在乎的人就是中也和织田作,而在这一种他对中也的独占欲强的可怕,基本上中也身边有什么朋友他都要一波带走,但是中也有没有怪他呢?剧情没说,但是中也给我感觉更可能怪自己力量不足。

往好的方向讲,说白了公式虽然说了六个人是中也的部下,但是,港黑的组织架构到现在其实都没说清楚,也许这个“部下”不是特定的呢,也许真的是太中共用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事情会简单很多。……就是字面上不用深想的意思。太宰确实重视着大佐的死,对伙伴是在意的,他说的不是假话。所以他带着人想去捕捉涩泽。发信器是一个后备计划。能抓住就捆回港黑,抓不住就让中也来救他。从这个方向理解,在这个故事里,他话里真实的东西更多,也没有刻意去算计六个人死好逼中也开污浊——核心是那六个人人选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特殊,只是因缘际会而已。在这个故事里,太宰虽然有后备计划,但是总体而言,是不会刻意把别人的人命算进计划里的人。

评论 ( 30 )
热度 ( 2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金蔷薇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